李時珍長大人Q&A

1長大人產品主要功效是甚麼?男女生有何不同?
本產品採用李時珍獨家本草配方,利用本草溫和和滋補的特性,幫孩子調整體質,促進食慾,提供成長關鍵期的孩子,良好的體內生長環境,幫助營養均衡吸收。男生版另外添加刺五加,可以提振活力;女生版另外添加薏仁、桂圓,可以養顏美容。
2請問幾歲開始喝比較適合?
10歲起,是重要的成長期,建議於10歲起就可開始飲用,每1~2天飲用1瓶,持續飲用3~6個月,再搭配充足的睡眠、適當的運動,效果更好。
3請問是否有最佳飲用時間?
本飲品任何時間飲用都容易吸收,飯前或飯後的吸收效果一樣好。一般建議於早上飲用,因為可以提升發育期孩童的活力,精神旺盛每一天。
4飲用長大人本草精華飲品,會不會造成性早熟?
本產品經過基原鑑定,包括組織切片,化學分析如TLC、HPLC等檢驗,以及食品GMP認證,不含抗生素、荷爾蒙成分,故不會造成早熟的狀況產生,請安心飲用。
5請問有甚麼情形是不能飲用長大人產品的嗎?
若遇到感冒、過敏、流感、腸胃不適,及女生生理期間時,請暫停使用。

順天本草生活觀

1秋天白露,轉骨調養的好時機
依照傳統習俗,老一輩的人習慣在於青少年發育期,用「雞、鴨」及中藥轉骨方來燉補,尤其講究的是認為到每年「立秋、白露」這段期間,利用中藥藥理的補血、補氣、補腎方法用來燉補最為適當。
2轉骨選對節氣,效果加倍
「白露」是九月的第一個節氣。到了白露就是炎熱的夏天已過,天氣開始轉涼進入秋天。 依照節氣養生的規律,時序進入秋天,氣候轉涼,萬物紛紛累積養分準備過冬,應著「春升、夏長、秋收、冬藏」的律則,此時服用轉骨藥膳將成長動能收進身體內,以加強來年「春升、夏長」力道,這是轉骨期進補調養的好時機,也是所謂適時進補得身體健康。
3中醫的轉骨觀點──健脾補腎啟動成長動能
中醫學認為腎與骨骼的生長有密切的關係,故稱「腎主骨」,更是轉骨觀念的延伸。腎主藏精,而精能生髓,髓居於骨中,骨是依靠骨髓得到充養而勁強。因此腎氣的盛衰將主導人體骨骼的生長。腎精充足,骨骼也能得到充分的滋養,於是就正常生長茁壯堅固。 「腎」為先天之本,與體質有關,主導骨骼發育。 「脾」是後天之本,與腸胃攝取營養有關,主導肌肉生長。發育期從腎、脾二臟做好調理,對於小孩生長增高茁壯就會有很大的助益。 所以,「轉骨方」設計都會以健脾補腎基調來設計。補腎及強筋健骨的藥材,能促進骨骼的發育,幫助長高,若是使用不當,也可能會造成荷爾蒙分泌異常、早熟,甚至導致反效果。而健脾藥材,適當調整轉骨期的消化能力,否則營養吸收不好,會對發育造成負面的效果。
4「轉骨」順便「調體質」
「轉骨發育期」的生長潛力最大,且對身體各類器官的發育及機能有很大影響。因為青春期階段,人的免疫系統、神經系統、內分泌系統等,均以至成熟階段,很大程度上會影響免疫反應。以過敏體質為例,如果在這個時期經由中藥對體質做一番改善與調整,將過敏病情控制良好。
5轉骨調養,男女有別
轉骨調養期間,需要特別注意男、女性成長時間點的差異。轉骨啟動點,男生需足歲滿十二歲;女生則是十足歲後,或者根據第二性徵的出現為判斷的基準點。另外,男生調理的重點要注意筋骨及氣的調理,預防運動氣傷及筋骨損傷。女生因有經期,所以要調經補血,預防貧血及經期腹痛的發生。因此轉骨藥膳的組合也需注意到男女有別。 傳統上,轉骨是每一位青少年的必經過程,也是人體成長發育的重要關鍵期。除了正確使用漢方作成長調理,促使青少年成長潛力發揮,幫助身體各類器官及機能的發育。同時,也要注意因不當生活習慣或過度添加營養劑所造成的荷爾蒙異常,以避免錯失了孩子的黃金成長年齡

晶璽等大人產品特色

1百年專業 珍貴傳承
「等大人」100%純天然草本萃取,是黃海泉老中醫師百年家傳的古方,三代傳承不斷的調整而成,全方位幫助成長期孩童。 精準調理 男女有別 市面上傳統的成長方未分男女,然而黃海泉老中醫堅持應分男女方:男女器官不同、體質也不同,所以等大人堅持細分為男、女方,讓成長調理更有效果。
2精準調理、男女有別
傳統中藥房的方子未分男女,然而黃海泉老中醫師堅持應分男女方:男女器官不同、體質當然也不同,成長期的男生體質燥熱(盜汗怕熱),重點在養氣;女生體質虛寒怕冷,重點在調理。故晶璽等大人堅持細分為男、女方,讓調整體質更有效果。
3不分四季、成長不錯過
孩子的成長像澆花一樣是每天的,因此成長方要能長時間不間斷使用才有其效果,而市面上傳統的產品大多太燥、太補,所以都在秋、冬使用,這也是一般市面上產品效果不彰的原因之一。等大人以精心條配的黃金比例,讓原有滋補的效果維持,當然是用一年四季使用,天天都能把握成長黃金期。
4一開即飲 方便滋補
傳統的中藥調理必須自行買藥材及熬煮,不僅耗費時間、且可能誤放藥材而比例影響調理效果,甚至要擔心中藥材來源是否安全。等大人提供最方便的成長方,先行過濾來源不詳之藥材,並精心調配黃金比例,不用自行熬煮、不必等待熬煮時間,一開即飲、且適合搭配各種食材進補,讓忙碌的現代人能夠安心、方便地替孩子調理體質。
5七道關卡 高溫萃取 72小時嚴控製成
等大人發現以24小時流動的純水,三天三夜萃取濃縮煉製,可萃煉出最佳效果,純水還必須透過去除雜質、去除毒素、去除臭味怪味、消除礦物質、水質中性化、精緻過濾、徹底殺菌滅菌等七道嚴格關卡,確保湯劑中的水不會和萃取出的有效成分產生化學變化,抵銷掉效果或產生其他的毒素。更透過GMP合格工廠製造,以攝氏121度高溫高壓的「熱穿透法」滅菌,不添加防腐劑,且經不含西藥、無農藥殘留、無塑化劑等安全性檢驗,為孩子的健康嚴格把關。
6黃金比例漢方成分
龍湯/鳳飲採用不同漢方製成,歷經百年經驗傳承與改良,並透過現代化科技萃取,打造黃金比例,是最適合成長期男孩與女孩的成長飲品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