有助孩子長高5大飲食關鍵

孩子長高的三個黃金期,爸媽要收藏
孩子長高的三個黃金期,爸媽要收藏 !!
2016-08-04
想要長高,趁現在!
想要長高,趁現在!
2016-08-05
孩子長高的三個黃金期,爸媽要收藏
孩子長高的三個黃金期,爸媽要收藏 !!
2016-08-04
想要長高,趁現在!
想要長高,趁現在!
2016-08-05

有助孩子長高5大飲食關鍵

有助孩子長高5大飲食關鍵

人體的生長完全來自於入口的食物質量,各種營養素都要均衡。每天吃入食品樣數25~30種一定比一天只吃三五樣獲取的營養素要豐富的多。
關鍵點1:飲食要均衡

1.推薦食品蔬菜水果沙拉:黃瓜、蘋果、香蕉、洋蔥、生菜、梨、橘子等切成小塊放入碗中,再倒入沙拉醬即可。

2.雜糧粥:大米、黑米、紅豆、棗、葡萄乾等洗淨後加水,一起煮一個小時即成。
黑米:黑米有開胃益中、健脾活血、明目,可補充人體所需的蛋白質、錳、鋅等多種礦物質。
紅豆:利水消腫、解毒排膿、腳氣浮腫。據《肘後方》上記載,治腸痔大便常血:小豆一升,苦酒五升,煮豆熟,出干,復納清酒中,候酒盡止,末。酒服方寸匕,日三度。能改善局部血液循環。
棗:棗可供藥用,有養胃、健脾、益血、滋補、'強身之效,棗仁和根均可入藥。具有補脾胃,益氣血,安心神等功效。

關鍵點2:鈣質要足夠

1.奶製品:牛奶有增強皮膚張力作用,是皮膚在晚上最喜愛食物。也可以增加鈣質吸收的來源。
2.魚類:鮭魚含有非常豐富的蛋白質,多吃鮭魚可維持鉀鈉平衡、消水腫、提高免疫力。
3.豆類:綠豆湯不僅是防暑佳品,綠豆不僅清熱解毒針對嘴唇乾燥、嘴部生瘡、痱子、暗瘡等特別有效。 4.芝麻醬:芝麻富含蛋白質、胺基酸及多種維生素及礦物質、有很高的保健價值。 5.南瓜籽:南瓜子富含可在體內轉化成維生素A,可使皮膚有彈性,同時淡化斑點、柔潤肌膚。

關鍵點3:蛋白質天天有

處在生長發育期的青少年對蛋白質的需求量比成人高得多,如供給不足便會影響身高增長。此外,膠原蛋白和黏蛋白也是構成骨骼的有機成份。
推薦食品:雞肉、牛肉、魚蝦肉、雞蛋、牛奶、豆腐等。

關鍵點4:鐵、鋅、銅不可少

人體對這些礦物質的需求量雖然不大,但卻是不可缺少的。鐵是合成血紅蛋白的必需物質,銅是合成血紅蛋白的催化劑。食物中供給鐵、銅若是不足會使血紅蛋白合成受阻,生長發育、智力發展、免疫功能等受到影響。
推薦含鐵豐物的食物:動物肝臟及其他內臟、牛肉、羊肉、蛋黃、魚、紅豆、菠菜。
推薦含鋅豐物的食物:牡蠣、動物肝臟。
推薦含銅豐物的食物:豬肝、豬血、蝦、蟹、貝類。

關鍵點5:新鮮蔬果

新鮮的蔬果富含豐富人體必需維生素,維生素A、C能增加抵抗力。 推薦蔬菜類:
1.西蘭花:富含豐富維他命A,有利激素分泌、鈣含量較高。含有一般蔬菜沒有的豐富維他命K且也是含有類黃酮最多的食物。
2.山藥:山藥能使加速有機體衰老的酶活性降低。 3.金針菇:金針菇菌柄中含有一種蛋白可以增強免疫系統。 推薦水果類:
1.山竹:山竹果肉富含豐富的膳食纖維、醣類、維生素及鎂、鈣、磷、鉀等礦物元素。
2.蘋果:富含維他命C、蘋果酸、高量納元素和低量鉀元素。
3.西柚:西柚卡路里非常低,多吃也不易肥胖,富含豐富的鉀質,有助減少體內脂肪和水分的積聚。

文章取自:愛分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