給刺蝟小皇帝的情緒管理課 :三合一登大人教養法

叛逆不是壞!三不二要的轉大人教養法
叛逆不是壞!三不二要的轉大人教養法
2016-08-05
叛逆不是壞!三不二要的轉大人教養法
叛逆不是壞!三不二要的轉大人教養法
2016-08-05

給刺蝟小皇帝的情緒管理課 :三合一登大人教養法

給刺蝟小皇帝的情緒管理課 :三合一登大人教養法
愛孩子的你總是不輸人也不輸陣!
無限量滿足天之驕子所有需求!
孩子被你寵翻天!
但多餘的愛卻使孩子變成愛動怒的刺蝟小皇帝!

家裡的孩子總是享有父母高規格待遇,儼然是茶來伸手、飯來張口的小天子,稍有不順心或遭遇挫折時,即龍顏大怒,變成驕縱任性、抗壓力超級低的小皇帝!家長擔心孩子未來沒有競爭力,卻忽略小皇帝的任性、懦弱、依賴、耐挫力低都是被「寵」出來的;本書為作者集結二十多年教養兒女與其親朋好友教育孩子的經驗,使父母能檢視自己的教養觀並隨時微調整,預防「小皇帝」成形,並教育出通情達理的「小天使」!

本書特色
教養的界線要hold住!別因一時心軟讓孩子變成小皇帝! 教養孩子要謹守原則,不要因為孩子哭鬧、生氣、傷心就妥協;寵溺是阻礙孩子轉大人的絆腳石,不能總覺得兒女還小,就一味讓步,以免孩子沒有規範原則可依循,反而變成要風得風、要雨得雨的小皇帝。

面對情緒失控的暴走小皇帝!高EQ教養不可少! 孩子在成長過程中,難免會有做錯事的時候,若父母過度偏袒、幫兒女找藉口,那孩子就容易變得是非不分,日後遇到不順心的事,也只會以情緒化的方式處理之,因此給孩子高EQ的教養,訓練孩子學習控制情緒、處理負能量,也是成長必備的能力。

收放自如的教養錦囊贈給所有父母!別讓相愛變相害! 有些家長對愛的教育有所誤解,以為經常稱讚孩子、要求孩子聽話、給孩子安逸的環境就是愛的表現,其實,不當稱讚並不能給孩子建立自信,反而容易使其自大膨脹;生活安逸、缺少磨練,反而讓孩子變得不懂珍惜,這些錯誤的教養,使父母的愛變成害;因此書中提供家長正向的教養概念,讓父母能在失去方向時,找到愛孩子的正確方法。

讓自私小皇帝多思考,擁有為他人著想的一顆心! 孩子常被父母捧在手心上愛護,也總是以為這是理所當然的,便容易以自我為中心,只想到自己喜不喜歡、想不想要,缺乏考慮別人感受的內在;因此,父母應給孩子多一點思考空間,讓他能擁有善解人意的內涵。

爸媽忍住不伺候小皇帝!訓練孩子能自律獨立不求人! 父母常將孩子擺在第一位,凡事都以孩子為優先考量、有求必應,給予兒女無微不至的照顧,卻往往忘了給孩子學習照顧自己的機會;因此,本書提供家長具體的做法和教養觀念,教爸媽培養孩子的自律能力,擁有獨立不求人的個性,才不會成為靠爸族或媽寶。

漢方轉骨,免煎熬!!

給刺蝟小皇帝的情緒管理課 :三合一登大人教養法 備註:

1.骨頭的增長決定了身高,因此看身高應該以骨齡為準。骨齡不一定會和實際年齡相同,女生骨齡有時會比實際年齡大,而男生的則可能會比實際年齡小。利用左手手掌的生長板可以推測骨齡。
2.女生通常在小學生五、六年級就開始發育,發育越早,生長板癒合越早,因此國中階段是最後增高機會。

內容擷取自:博客來